SUNshine

【喻黄】下次爱你 04

樟四弦:

4.bgm摄氏零度

 

  时间上已经开始入秋,江城的温度仍然没有明显的下降。

 

  餐馆里冷气开得很足,不知是因为长时间坐久了还是因为别的什么,黄少天有些浑身发冷。他冲四位家长乖巧而略带歉意地笑了笑,起身离开了包间。

 

  黄少天伸出手接了一捧水,他的指尖已经冰凉到觉得洗手池的凉水都略带温热的程度。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他不觉间有些晃神,对于现在的状况,显然黄少天还没有彻底反应过来。他对着镜子用湿漉漉的手指掐了掐自己的脸,以证明眼前离奇的状况并不是自己日有所思夜有所想的梦。

 

  从卫生间出来后,他并没有立刻回到包间。餐厅楼道里冷气不是很足,稍微暖和一些,黄少天就靠着餐厅面对街边的窗户站着低着头玩手机。一局末了,他的眼睛被绚丽的游戏界面晃得有些酸涩,便望向窗外四处看看风景,一个熟悉的身影却蓦然闯入了黄少天的视线——喻文州,他在餐厅对面小路的树荫里接着电话,神色有些遮掩不住的紧张与疲惫。

 

  黄少天在视线接触到那个人身影的那一刻像感觉像是被灼热的蒸汽猝不及防得烫到一般,他立刻转过身去一溜烟跑回了包间。

 

  包间里的气氛却不似刚才那般乐意融融,喻父一脸抱歉和尴尬的神情。

 

  “少天不好意思啊......”喻文州爸爸略微叹了口气,“文州公司临时有事,来不了了......” 

 

  耳际一片轰鸣,只剩下窗外隐约的蝉鸣。        

 

  之后的气氛一直有些尴尬,喻父喻母表情中都带有深深的歉意,让黄少天浑身不自在。他不喜欢这种被人可怜的感觉,虽说爱一个人是卑微的,但黄少天一直以来也并没有妄自菲薄过。在omega中,无疑他也是出类拔萃的——独立好强的性格、无可挑剔的长相、外表热情内在沉稳的内心.......对于众多alpha仿佛一剂炫目又新颖的迷魂药,遥远又具有不可抗拒的吸引力。

 

  如若他没有看到喻文州在门口徘徊,黄少天还认为他爱上的人是鲜明而滚烫的,而现在,他只觉得爱了很多年的人仿佛失却了最初活生生的样子,把素未谋面的人直截了当的拒之千里。

 

  有些失望,却不后悔。

  喻文州无意间的这一盆冷水泼下来却是点醒了黄少天。他出于什么原因拒绝了这次见面黄少天自己大概脑内了三三两两。一直以来,黄少天都是一个有拼劲儿有抱负的人,所以当周围人得知他听从家里安排当了公务员后,无疑都是有些诧异的。

  

黄少天最终还是决定搏一搏,参加了外企跨省的招聘会。收到面试笔试通过的邮件后,压断了他心底最后一点留恋暧昧的态度。

 

  陌生的城市并没有带给他多少无助和茫然感。人事部的工作繁重的让他没有过多的时间焦虑,但黄少天却打心底里享受这样忙忙碌碌的状态。仿佛一下被忙碌的生活重新鞭策出了活力。

  

 


tbc


评论

热度(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