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hine

【全职高手·全员向】过年都在干什么集

念未央:

【一】


 


“我要睡了。”


 


“恩。”


 


“你还在陪父母看春晚?”


 


“聊聊天而已。你先睡吧。”


 


陪父母坐在客厅的韩文清默默调小了电视机的音量,看了看时间,又继续抓起Ipad刷《搏击俱乐部》。


 


而另一头的张新杰充好热水宝,摘下眼镜,关好窗,拉上窗帘,对着电话那头说:“晚安。”


 


夜里十二点。随着春晚里十九八七的倒计时,鞭炮开始噼里啪啦的炸响。可床上的人却仍旧以一副任他山崩地裂我自岿然不动的姿态继续熟睡着,只剩被搁在桌上的手机屏幕一亮一亮。


 


——“新年快乐。”


 


发信人是刚从阳台进来全身落满大红鞭炮屑的韩文清。


 


不再有平日训练里那股拳王的架势,浑身松懈下来,笑容清澈见底。


 


“晚安。”


 


【二】


 


“鸡年大吉。”


 


张佳乐瞥了一眼微信。“嘁,没劲。都多大的人了,还发这些老掉牙的祝词。”他退出微信界面,拖着腮想了想,然后又戳开孙哲平的头像,发了一个红包过去。


 


果不其然,几分钟后——


 


“致未来的世界冠军。”


 


张佳乐弯起嘴角笑笑。自古人生多套路,就知道孙大壕会中计。这个回礼的红包金额是他发过去的十倍。俗话说得好,要想多收获,就得先付出。


 


可他刚想再说些什么,对面的消息却再一次过来——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不用跟我玩套路。”孙哲平勾了勾嘴角。


 


会给你发,那是因为我心甘情愿。而这样的数额,也仅只针对你。


 


【三】


 


自从看过舌尖上的中国后,黄少天不知为何突然痴迷上了做饭。于是,尽管他的母上大人万般恳求,仍然无法在除夕这天阻止自己的儿子在厨房里添乱。


 


好在乱归乱,菜终究没被烧糊。黄少天一边小心翼翼地把刚出锅的西红柿炒蛋端上桌,一边摸出手机拍照发给喻文州。


 


由于卖相实在有些惨不忍睹,他没敢保留,发完后十秒就及时撤回。然而一连等了五分钟,刚刚还不间断回着他消息的喻队,却突然间像消失了一般,了无动静。


 


“???”他非常奇怪,心想该不会是自己真的煮的太差,对方在想说辞来怎样安慰他吧。


 


“我刚在切菜,不好意思。你发了什么?”


 


“哼。”但黄少天虽然嘴上说着“错过就错过了,我才不管你看到没有”这种话,最终仍拗不过自家队长良好的认错态度。于是心一软,又发了第二遍。


 


这次他为了确保对方看到后再收回,多等了五秒。然而——


 


——“已右键。^ ^”


 


“卧槽草草草草!……喻文州你大爷的!”


 


【四】


 


“你做的糖醋鱼怎么能这么好吃?!!!!”方锐一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姿态风卷残云桌上的菜,一边以一副“超凶”的表情盯着煮菜的人。


 


“好好好,我不动,都让给你吃。慢慢来,小心被刺噎着。”林敬言端着饭碗坐在旁边,笑得一脸宠溺。


 


在一口气干掉了大半头鱼和三大碗木耳水鸭汤后,方锐终于心满意足地抬起头,“不好意思啊……我是不是吃的有点多……好像把你那份也给占了QwQ……”


 


“没关系。只要锐锐愿意,以后随时来咱们家吃饭都可以。”林母的脸上是和自己宝贝儿子如出一辙的温柔笑容。


 


“欸???!……”方锐感觉收到了点惊吓……哦不,也可能是因为惊喜来的太过突然。


 


“那,谢谢阿姨了!”


 


“道什么谢,多见外呀。”他闻言呆呆望着林母,却突然感觉手背一热。


 


是掌心的温度。来自于那个人。


 


【五】


 


“吃我一招!”仙女棒的冷光向着李轩飞去。


 


“看我霹雳无敌雷电送你上天~”后者一个窜天炮转手就朝吴羽策扔过去。


 


“奶奶的,玩这么大!”吴羽策堪堪避过,点燃手中剩下的全部呲呲花,天女散花状朝对方撒去。


 


“草,我没弹药了!好兄弟,能不能支援点~”


 


“想得美!认输我就给你!”


 


吴羽策一边掏着口袋一边等着对方答复,谁料却半天不见动静。年三十的大半夜,由于受不了家里人唠嗑,闲着没事会跑来荒郊野岭放烟花的,全城恐怕也就只有他们两了。这下一安静,他才发觉原来周遭一片黑灯瞎火,空的有点令人害怕。


 


“李轩?”吴羽策不自觉的出声喊道。下一秒却被人拦腰抱住——


 


“新年快乐。我在呢。”


 


他回头,对上那人的眸子。


 


“恩。新年快乐。”


 


月光落入,一闪一闪,恍若年少相逢时。


 


【六】


 


王杰希沉默了很久,还是播下了那个电话。


 


“喂?”


 


“是我。”


 


“哦,杰希呀。这个点了,还不睡?”


 


“守夜呢。你不也是吗?”


 


“哎呀我都忘了。你早不是当初那个需要早睡养身体的年纪啦。”


 


“听方前辈的声音,最近过的挺悠闲嘛。”


 


“哪有,一回到家就被父母逼婚逼得紧哟。”


 


“是吗?看来前辈是有打算了?”


 


“恩。准备抽空约她出来见个面。”


 


王杰希突然觉得心口一紧,“听着语气,前辈是已经有中意的人了?”


 


“是呀。”对方笑了笑,一个停顿后接着,“怎么样?你最近什么时候有空出来呀?”


 


【七】


 


孙翔正用手机给唐昊直播自己吃冰激凌。


 


“傻逼,这么冷的天吃什么冰激凌!”唐昊抱着暖手宝,瑟瑟发抖地裹着毯子,直恨的牙痒痒。


 


“我这儿可有二十多度,接近夏天的温度呢。怎么样,羡慕嫉妒恨了吧!”孙翔一边吃,还要假装很热的样子擦着汗。


 


“呵!吃冰激凌会发胖的!你就吃吧!胖不死你!……只有像我这种懂得节制的人才能保持这么好的身材……”最后一句话唐昊说的有点心虚。


 


“谁说的……”屏幕里的人不甘示弱地解开衬衫,“看本少爷的肌肉,曲线明明比你好看的多!”


 


唐昊扶额,果然不该在天天锻炼的恋人面前夸耀。要早知道会变成现在这样,刚在一起的时候他就不带孙翔去健身房了。


 


不过,毕竟也才锻炼了半年多,整体力量上孙翔还是压不过自己的。而且,身体素质变强其实也有一个好处,那就是——


 


他舔了舔嘴唇,笑着凑近屏幕道:“真乖。这么迫不及待地要露出来给我看呀?可是,你妈妈有没告诉过你,这样随便诱惑别人,是不对的呢。”


 


 


【八】


 


“江……”


 


“恩?”


 


“……支付宝……”


 


“敬业福?”


 


“恩。”


 


“好了。”


 


“^ ^谢”


 


二十分钟后。周泽楷发过来一张截屏。6.25元。


 


“不错嘛。”


 


“你……?”


 


“我没有。我的那张给你啦。”


 


“啊……”对方像是才反应过来一般,急急忙忙道,“……抱歉……”


 


“没事。你开心就好啦。”江波涛松了一口气,笑了笑。


 


系统提示音——“周泽楷:给您发了一个红包。”


 


点开。9.26元。


 


别人可能会一脸迷茫,但只有江波涛知道,这不仅是几块钱的问题。


 


这是九键拼音“我爱你”的首字母所对应的三个数字。


 


【九】


 


“去放鞭炮!”


 


“知道了知道了……”叶修一面懒洋洋地接过自己母亲手中那挂2000响的电炮,一边懒洋洋地下床找拖鞋。


 


苏沐橙举着打火机跑过来。“叶修哥,快点!要赶不及了啦!”


 


“好好好,这就来!”


 


鞭炮噼里啪啦地炸响。又过年了呀。他在心里轻叹了一声。


 


时光荏苒这么多载,而你什么时候回来。


 


“叶修哥,我有件礼物要送你。”


 


“……?”他微微皱了皱眉,转身面对那个已经不再是少女的小姑娘。


 


苏沐橙向他递过手中的电话。


 


“叶修,新年快乐。好久不见。”


 


他吃惊地看向苏沐橙,脑子里仿佛爆炸般的一片空白。


 


小姑娘朝他点了点头。


 


“我哥他回来了。”


 


【The End】


————————————分割线——————————


将近一年没写全职的段子,水平退步了太多,还请大伙见谅。


这次趁着过年,给大家发发小甜饼,祝食用愉快。


真的是纯糖的小甜饼,没有夹带一点刀片。


甜到简直都要怀疑这不是我写的了(๑′ᴗ‵๑)


那么,新年快乐。


愿所爱的人都还在,离开的人都会回来。

评论

热度(3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